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臺中潭子Dyson v10換電池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臺中大里Dyson吹風機無法啟動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臺中太平伊萊克斯吹風機換馬達推薦

迷茫就是才華配不上夢想  文/蓑依  因為寫稿的關系,我認識了在雜志社做編輯的女生小陸,工作三年了,依舊時不時地被領導訓到叫苦連天,每當這個時候,她都會發狠地說“再訓我一次,我就跳槽”,又過去了一年多,不知被訓了多少次,她還是沒有辭職,仍然口口聲聲“機會一到,馬上走人。”  某一天,我問她說“如果你不做編輯了,你想好去做什么了嗎?”她停頓好久回答“如果我知道我能做什么,早就辭職了。我現在迷茫死了”。我試著問“你沒有什么特別想做的事情嗎?比如說從小到大一直有的夢想。”她不好意思地說“有啊,我想去做導游,不是國內的這種,而是帶國際團的那種。”“挺好的啊,為什么不去試試呢?”我問。她撅著嘴說“你知道的,我英語六級都沒過,其他的語種一個單詞都不會讀,我連知道那個國家有哪些景點都不知道,還怎么帶別人呢?”我想也是啊,這個夢想雖然聽上去光彩照人,但實現起來確實有難度。  好奇的我接著問“為什么最后選擇了做編輯呢?”她蔫了一樣,說“本科學的中文,又不想做老師、考公務員,自己比較喜歡而且相對來說容易找到工作的就是編輯了吧。當時來這個小雜志社時,信心滿滿,想著把它作為過渡,等到能力達到了,有了一定的工作年限,就跳槽去一個大點的雜志社,大學剛畢業時,我告訴自己:做一個好編輯就是我二十歲之后的夢想,但堅持到現在,我卻覺得我一點不適合做編輯,社里來了新人都比我做的好,我作為老職工,卻一直遭領導批評。我很糾結,我到底還能做什么?”  最近她把自己的心情換成了“迷茫死了,什么活在當下啊,如果連自己應該做什么都不知道,你怎么就能知道自己現在堅持的就是對的。”說實話,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是挺心痛的。因為我也有過很深的迷茫,到現在也還會時不時地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懷疑,但是我也知道,迷茫是生活的常態,很多時候,它只是才華配不上夢想而已。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一點點給自己的才華養精蓄銳,在夢想的道路上,狂奔的更快一些,腳踩得更踏實一些。最可怕的不是我們行動的慢,或是才華增長的少,而是我們一直停留在一個靜止的狀態,每天都在抱怨和厭倦中度過,而從沒有為更好的自己做出一點改變。  小陸就是如此。雖然她經常被領導批評,但是我幾乎沒有察覺到她在努力修正自己的錯誤,每次都是發心情,抱怨一通了事兒,下一次,遇到這種問題,同樣的錯誤還會照犯不誤。記得有一次,我們合作一篇人物專訪的稿件,我采訪完,整理好之后發給她,她告訴我字數有點超了,我說“我正好在外地,不方便用電腦,你可以幫我刪一下,或者你若是不著急用,就等我回去之后再改。”她沒有回復,等我過了幾天,打開電腦一看,那個稿件原封不動地躺在我的郵箱里,還附上了幾句話“因為臨近截稿日期了,我就把稿子直接發給了主任,主任說字數太多,又把我訓斥了一頓,你看到稿件之后,一小時之內一定要刪改好發給我啊,我們一定要盡快,否則我就完蛋了。”我當時就驚呆了,與其讓這個稿子在郵箱里放上兩天,你作為一個編輯刪刪改改難道就不行嗎?編輯難道沒有這個責任嗎?兩天的時間足夠改好一篇稿子了吧?  后來,我又聽其他的作者抱怨她說“有一次,忘記了寫某個旅游達人第一次出國旅游的時間,其實在網上一查就可以查到,她卻非得給我打電話,讓我去查,那次,正好沒能及時接到電話,她還生氣了。”還有作者說“我拿到樣刊后,看到我的文章里有好幾個錯別字,雖然我有錯在先,但是作為編輯幫作者改幾個錯別字難道不應該嗎?”于是,我似乎知道了她為什么一直被領導訓斥的原因,也明了了她為什么口口聲聲說自己迷茫的原因。  她不是被領導和其他人否定的,而是被自己否定的。既然你把做一個好編輯作為今后的夢想和事業,那就應該從點滴開始,按照好編輯的要求來訓練自己啊,可是她卻沒有,說白了,在工作這件事上,吊兒郎當,別說是同事不尊敬她,連作者有些討厭她了。她所謂的迷茫,就是作為一個編輯的才華,還配不上她想作為一名好編輯的夢想。這怪不得別人,有好幾年的時間,可以改變自己來實現夢想,但她卻沒有讓自己的才華和能力,哪怕增長一點點,到最后,只能給自己一個迷茫的定位,艱難度日。  我曾經以為好多人的迷茫是因為沒有夢想,但后來我發現我錯了,其實,每個人都是有夢想的,這個夢想可大可小,都是值得自己去奔赴的東西。我有一個表弟,從小到大就是不招人待見的“壞孩子”,打架罵人,凡是和壞有關的事情他都會去做。初中畢業后做了幾年的廚師之后,突然轉行去學習拳擊,家里人都說他不務正業,有一次,我問他為什么會有學拳擊的想法,他有些靦腆地說“我從小就想當一個健身教練,上學的時候打架,覺得打得過人家,就說明自己力量大、身體棒,長大之后,才知道必須經過專業的訓練才可以。我這種野路子出家的人,不知道可不可以,但我還是想試一試。”  才華也是,有大有小。有大才華的人連吃個東西都可以吃出學問來,而普通之人的才華大多數都是小才華,需要付出很多的汗水和辛勞才能取得那么一點點的進步。(www.lz13.cn)但即便如此,每天能處在一點點進步之中的人,絕不會迷茫,相反地,那些看不起或者無視小進步的人,才會真正的迷茫;那些對自己的才華不自知的人,才會真正的迷茫。  所以說,克服迷茫的方法,無外乎其他,就是抓住現有的生活,狠狠地向前,努力讓自己做得更好,而不是站在那里,仰望天空,抱怨未來的遙遠。我想倘若小陸能夠認真對待每一個稿件,即便她的起點很低,三五年的時間內,也足夠完成一個華麗的轉變,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如同剛剛大學畢業的學生一樣,抱怨生活的艱難和工作的不適。  如果你有大才華,就去追求大夢想;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能力有限,才華也不夠支撐起你的野心,那就安靜下來,扎進小的失敗和挫折中,汲取營養,如果不能成為豹子,那就成為一只漂亮高貴的梅花鹿也是好的,起碼人見人愛。  不要迷茫了,把當下的、手頭的工作做到極致,前途肯定會一片明朗。請記得:如果需要反省,一定不是在夢想上下功夫,徘徊不定,而是要在才華上臥薪嘗膽,反思它為什么不能日漸豐滿。 給對人生選擇感到迷茫的年輕人的建議 那些被冷落的夢想,誰來安撫,是繼續迷茫還是拿出行動? 給為工作而焦急迷茫的你分頁:123

立刻,馬上,堅持,不放棄    文/桔子    2013年的第一天,我在日記本上寫下了對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的期許。我突然覺得心里有深深的負罪感,沒有喜悅,沒有期待,仿佛是被下了咒,麻木地用筆寫下1、2、3……若干條能讓我看了就激動的條目。我不知道是為了什么會覺得這樣的無力。把日記本翻得嘩嘩響我才知道,同樣的條目我已經在日記本里寫了至少5遍。每次寫完我都在后面添一句話:“從明天起堅持執行!”一字不差,連標點符號都是一樣令人振奮的感嘆號!    我繼續翻著,前三天詳細地記下了努力情況,包括當時的心情,然后,就沒有然后了……我竟然連日記都不能堅持寫下去了,因為一翻開就是提醒了自己又能堅持。我選擇了逃避,把日記本丟得遠遠的,塞到找不到的書堆了,然后過了一陣已經完全忘了之前幾近燃燒的熱度時,或是偶爾翻到日記本時我才繼續。再過一陣,又開始列那些讓我像打了雞血一樣的1、2、3……    哆哆嗦嗦地關上日記本,回想之前的情況,借口總是能不停地擠進大腦深處。“今天作業很多,所以看不了書了。”“今天天氣不好,不用去跑步了”“外面很冷,舍友也沒起床,再睡一會兒”……這樣那樣的理由讓我覺得安心,但事實上連自己也不能信服,寫作業的時候也要惦記那本書,看著外面的雨也想著好多天沒跑了,躺在床上也要想著今天又很多任務,該起來了。一次兩次的借口讓我覺得內疚,但是借口堆得多了,就磨損了動力,覺得自己理所因當,“反正都好多天沒有按照計劃來了,不用堅持也沒關系”這樣的念頭蹭蹭蹭蹭地往外冒,至此,動力就完全消失不見了。    每個人都會說我要怎么怎么樣,我會怎么這么樣,但一旦讓我們加上什么時候就開始猶豫不決,要么就是明天?恩,明天一定開始。的確是開始了,卻堅持不下去。    那天看到了10000小時夢想實現計劃,說任何一個人如果想要在一個領域成為最出色的人或者大師級的人物,必須至少投入10000個小時才行。(勵志文章  www.lz13.cn)簡直太對了!也許10000小時不太準確,也許你努力了20000小時也沒有成功,但不管是10000小時還是20000小時,只要付出時間和努力,你總是在進步,總是會離目標近很多。最可怕的是原地踏步,不進則退。    我深信這一點。高中的時候,文理分科前,學校很重視理科,我也是拼命地花大把時間做物理化學題,我的理科成績能夠維持在平均分85以上,我背公式簡單又迅速,不是因為我的腦子夠靈光,只是因為我夠努力,當你將時間花下去,必然會有一定的回報,同桌羨慕我,我卻是苦笑,和那些理科超強的男生相比,我簡直太可悲了,我知道自己在理科的路上走不遠,高二時毅然決然地選擇了文科。那時,我的語文只能勉強在及格線徘徊,我的政史地也只是70分上下。    印象很深的一次,我的歷史老師在我的作業本上留下了一行字:中午到我辦公室一趟。我的心很忐忑,怕她要教訓我抄歷史作業的事。中午戰戰兢兢地去了辦公室,她在翻看一本很久的史書,她偏過頭來,至今我都記得她的表情,眉頭是鎖著的,她說:“你真的確定要報文科,你的文科成績……”    我知道她的意思,她是為我擔心。但是當時我的內心升起一把火,憑什么說我不能報文科!我咬了咬嘴唇,說:“是的,我要報文科。”之后,我在文科班的成績就能保持在年級前三名了。沒有訣竅,只有努力,不服輸的心,和堅持。    2013年1月1日,我把那些1、2、3劃掉,列了一張表格,每一欄都是很小的事:每天看至少1小時的書,每天做無氧間歇運動,每天11點前睡,8點前起……諸如此類,每天劃勾,我發現當事情變得很小,又能滲透到生活中,不占用很多時間,每日都有監督時,就很容易做到和堅持下去。最好是有一股勁,一股想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勁兒。我在日記本里寫說:你不是愿意自甘墮落的人,你值得擁有幸福和美好。    我的10000小時在減少,即使每天用了10分鐘,也在靠近。發現自己很容易放棄的點是偶爾一天的懈怠。譬如今天沒有做運動,于是就認為已經破功了,之后的努力都沒有用了。其實不然,一天的休息不但不會讓之前的努力白費,反而會讓你放松,讓你再事后更加努力,讓你之后的努力更有效果。    我不是在勵志,鞭策,我只是想說:從現在開始,你有選擇變成更好自己的機會,立刻動起來,堅持下去。活著的意義大概也就是挑戰自己了。 我想告訴你堅持的秘訣 堅持,有時就意味著成績 我們失敗,只是因為我們不再堅持 成功需要一種笨笨的堅持 人生最美的是堅持夢想的過程 傻逼一樣堅持,總會看見牛逼的結果 羊皮卷之三: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堅持不懈的名言 堅持到底的名言 堅持的故事 堅持就是勝利 關于堅持的勵志名言分頁:123

劉再復:我的文學觀(選摘)  文學是訴諸語言的自由情感的審美存在形式。文學情感不是現實情感,而是處于無限時空中的自由情感,這種情感轉化為審美形式,便是文學。因此,文學離不開三項基本要素:心靈、想象力、審美形式。心靈是第一要素,一切好作品都必須切入心靈。文學批評離不開兩大標準:精神內涵與審美形式。杰出的作品必定具有精神內涵的深度、廣度與高度。把精神內涵狹窄化為政治內涵,把精神內涵的尺度狹窄化為政治尺度,以政治話語取代文學話語,是二十世紀我國文學歷程中的一大精神教訓。文學事業是心靈的事業,不是功利的事業,但它具有廣義的功利內涵。換句話說,文學不追求具體的、短暫的功利,但天然地符合人類生存、發展、延續、提升的“功利”,還需強調的是,文學雖涉及功利,但它不追求功利,只審視功利,即審視人類功利活動在何處迷失,它構成怎樣的人性困境與生存困境。  詩的立場天然地就是非實踐的,是反思的,是審視的。它站在現世的功利活動的另一面,它關注著這個世界,但并不參與這個世界;它要反思我們在這個世界的種種事業到底讓我們失去了什么?它要看看人類的種種奮斗、爭奪、忙碌到頭來離當初的希望到底有多遠?它要審視人間的種種苦難、不幸和悲劇是不是源于我們本性深處的貪婪和邪惡?很顯然,文學不是站在一個現世的立場看世界的。所謂現世的立場就是理性和計算的立場,理性地設立一個功利性的目標,周密安排必要的計劃,并訴諸行動把它實現。文學站在現世立場的另一面,以良知觀照人類的現世功利性活動,提示被現實圍困住的生活的另一種可能性。文學的立場是超越的,所謂超越就是對現世功利性的超越。  (《罪與文學》第99-100頁,香港:牛津大學出版社,2002年版)我一再說,文學是心靈的事業,不是頭腦的事業。這不是說,文學創作不必動腦筋,而是說,文學藝術與科學(包括自然科學與人文科學)不同,它不是像科學那種靠邏輯靠推理去抵達自己的目標,而是靠想象、靠直覺、靠感悟去抵達目標。文學之法,乃是“無法之法”,即“隨心所欲而不逾矩”,天馬行空而不失為藝術。嚴羽說,詩有別趣,非天理也。這一命題強調文學的特征在于情趣,而不在于理念,是對詩的準確界說。但它容易讓人產生誤解,以為文學完全與思想(包括與對世界人生的理解無關)。其實經典文學作品中總有大思想也總有對世界、歷史、人生的深刻認知,但這些思想與認知又總是像鹽或糖化入水中,無痕而有意味。它不訴諸概念,而是訴諸形象、意象和情感。西方的大文學家如荷馬、但丁、莎士比亞、歌德、托爾斯泰、陀思妥耶夫斯基、卡夫卡等,都是思想家,只是他們的思想全是心靈化、情感化的思想,也可以說是化作生命血液的思想,與柏拉圖、亞里士多德那種邏輯化、體系化的思想不同。我國最偉大的文學經典極品《紅樓夢》,也是一部偉大的“心學”。《紅樓夢》中的林黛玉、史湘云、薛寶釵、妙玉、晴雯、鴛鴦、芳官等,個個都是如詩如畫如同女神的詩意生命,可惜只是“夢中人”。她們的詩詞都出自曹雪芹之筆,那些“閨閣女子”并非真的會寫《葬花吟》的詩人。賈府里的那個大觀園,恐怕也只是曹雪芹的“夢中園”(理想國)。這個國度“一國兩治”(一府兩治),有充分的寫作自由、結社自由、詩人們有詩的競賽而無人的嫉妬和爭名奪利等世俗機能。大觀園寓意極深,它暗示文學發生的最初原因和文學存在的理由:寫作只是生命快樂與心靈訴說的需求,并非“經國之大業”(曹丕語),更不是謀殺功名、財富、權力的器具。大觀園詩人合眾國里,林黛玉最為杰出,她所以能成為首席詩人,是因為她最孤獨,最純粹,對于心靈的苦痛體驗最深。作家的成功必須具備三個條件:經歷、感覺、表述能力。主觀之詩人經歷淺些,但也不能憑空而“詩”。大觀園里的作品,均見證了人性和見證了人的生存環境,甚至也見證了歷史,其詩情有傷感,有歡樂,有怨恨,有諷喻,但沒有一家以批判社會和干預生活為自己的創作出發點,其批判意味全化入詩情中。  魯迅是二十世紀最熱烈地擁抱社會是非的作家,但他作為一個文學史家和文學批評者只高度評價《紅樓夢》,而對晚清的譴責小說卻評價不高。他認為譴責小說最根本的弱點是“溢美”和“溢惡”。魯迅評說得極有見地。曹雪芹出身貴族豪門,肯定熱知當時的宮廷內幕和上層政治斗爭狀況,但他沒有把《紅樓夢》寫成社會批判小說和政治通俗小說,而是寫成一部“人書”(聶紺弩語),一部呈現人性和人的生存環境的書。文學以人性為基調,自然就穿越時代之維而進入時間之維。曹雪芹家道中落,內心充滿孤獨,一定也有許多不平不滿,但他如果因此而用自己的作品去“干預生活”,在文本中注入“傾向性”,那就沒有偉大的《紅樓夢》。曹雪芹有關懷,有大慈悲心,但這些關懷不是創作出發點,而是作品派生出來的結果。受曹雪芹的啟迪,我又重溫薩特存在主義的著名命題(盡管我不喜歡薩特本人的某些政治行為方式),即“存在先于本質”的命題。我借用這一命題對文學作出如下解釋:文學首先應當為文學而文學(存在),為藝術而藝術,然后再考慮文學藝術可能派生的意味。我作此解釋當然具有歷史針對性。上世紀我國的左翼作家和許多憂國憂民的作家們,往往采取相反的命題(“本質先于存在”),即先有一個大意義的動機,如為革命而寫作,為改造中國和改造世界而寫作,然而,先驗動機卻帶來主題先行和普通的概念化失敗現象。從八十年代開始,近三十年來,我的所言所論,都在呼喚“還我本來”,即文學應返回文學的初衷,返回文學最初的基本立足點和文學最初存在的理由。這一理由,不是政治理由,不是道德理由,不是功利理由,而是心靈理由,情感理由,審美理由,生命需求理由,見證人性和生存環境的理由。  明年農歷九月七日,我就年滿七十歲了。回想人生,覺得可引為慶幸的是自己總是生活在文學中。生活在文學中,意味著生活在真實的人性中,又意味著生活在夢中。夢中有審美理想,有對美的信仰。從事文學,使我在“現實主體”中又多了一個“藝術主體”。現實(www.lz13.cn)沒有自由,但夢中有自由。所謂幸福,乃是瞬間對自由的體驗。千萬年來,人類布滿浩劫災難而神經不會斷裂,人類中的生命個體充滿艱辛困苦而不想自殺(依然熱愛生活)便是因為人生中擁有瞬間的自由體驗。近幾年我受大乘佛學與禪宗的影響,更喜歡講自性,自性因緣而生,更具流動性。文學必須從一切他性(包括政治性、市場性、功利性、社會批判性等)中解脫出來,才有自由。為了守持文學的自性,我正在努力構筑一個屬于自己的精神園地,讓自己沉浸于其中。對于這一行為,我稱之為“重構象牙之塔”。在美國的落基山下,在象牙之塔之中,我已“面壁”多年。我相信,唯有跳出“政治”、“市場”等格局,充當“局外人”、“異鄉人”、“檻外人”,唯有進入面壁的沉浸狀態,才能進入深邃的精神深淵。唯有在那里,我才能與曹雪芹等偉大靈魂相逢。   劉再復作品_劉再復散文集 劉再復:慈母頌 劉再復:讀滄海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東區iRobot掃地機器人維修站推薦》
台中大里Dyson吸塵器過保固維修推薦》 dyson吹風機水貨維修有什麼風險?傑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質台中南屯Dyson吹風機換電池推薦》 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的常見原因是什麼?潔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

arrow
arrow

    j86ub6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